就业创业联合会» 最新动态» 温州大学就业创业联合会精英培训之礼仪培训顺利举行
温州大学就业创业联合会精英培训之礼仪培训顺利举行
2016年11月27日 11:14   浏览:2173次  

1119日上午9点,伴随着温暖的阳光,温州大学就业创业联合会精英培训之社交礼仪培训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C区隆重开展,温州大学就业创业联合会的干事们参加了本次讲座。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认识社交礼仪的重要性,学习社交礼仪的知识。

讲座中,许教授首先阐明了社交礼仪不仅仅是商务礼仪,社交礼仪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接着,教授阐述了社交礼仪的具体内容,社交礼仪包括会面礼仪、通讯礼仪、拜访礼仪、迎送礼仪、馈赠礼仪以及宴请礼仪。其中关于会面礼仪,教授在微笑、称呼、握手、介绍,名片礼仪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教授指出,微笑是人类最富魅力的语言,在与人交往时保持微笑会大大增加成功的几率。在谈到通讯礼仪时,教授着重讲述了电话礼仪,拨打电话和接听电话时要注意时间以及环境,切忌公话私用,高声接听以及边走边说。谈及馈赠礼仪,教授指出:馈赠礼品可以根据对方的个人喜好或者选择一些有特色的东西,此外还要注意礼品轻重、礼品选择、送礼场合以及礼品包装。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宴请礼仪是社交礼仪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教授就宴请的种类与形式,中餐礼仪以及西餐礼仪做了详细的说明。教授强调在饭桌上切记不布菜、不劝酒、不出声、不乱吐、不整理服饰、交谈要适度、文明使用牙签、顺时针转动转盘,不用筷子捞汤中食物。另外,聚会时一定要守时,注意着装、谈吐和举止。最后,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社交礼仪运用到生活中去,成为一个懂礼仪,守礼仪的好青年。

11左右,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的学习联合会的成员们掌握了更多的礼仪知识,能够更好地将社交礼仪运用到生活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