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联合会» 最新动态» 温州大学就业创业联合会精英培训第二期——口才培训顺利举办
温州大学就业创业联合会精英培训第二期——口才培训顺利举办
2015年11月16日 12:29   浏览:2046次  

1115日下午2点,温州大学魏成春教授的口才培训——“演讲基本要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C区展开,温州大学就业创业联合会的干事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魏教授首先列举了大学生在校期间、毕业前夕和参加工作时需要口才的事例,说明了口才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接着,教授说明了口才的现状,指出了“相对无语,人机对话;张口结舌,哑口无言;语无伦次,不知所云;信口开河,口无遮拦;话不得体,出口伤人”几大症状,并提出了解决症状,提高口才的要领。魏教授讲到,提高口才中的演讲能力必须掌握演讲架构和演讲技巧两个要领。对于演讲架构,要运用“记叙式”和“议论式”两种模式,避免“空讲道理”和“光讲故事”两种倾向,掌握“道理60%、故事40%”一个比例。对于演讲技巧,要注意有声语言、势态语言和手势动作,并做到频率适当,语言动作自然。最后,魏教授勉励同学们多练口才,争取做到“能说会道”。330分,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口才的重要性,学习口才的要领,收获演讲的技巧。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学习,掌握更多演讲要领,真正做到能说会道,能言善辩!

 

 

                                        杨思漪/文

                                                201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