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联合会» 最新动态» 温州大学就业创业联合会精英培训之策划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温州大学就业创业联合会精英培训之策划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2015年11月08日 16:52   浏览:2341次  

       为提高联合会成员对就业创业有关活动策划的了解以及其可行性的理解。提高成员策划规划能力,促进联合会的发展。117日下午,温州大学就业创业联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C座举办了《策划书与可行性研究报告》专题培训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的教授,当代作家、语言学家魏成春老师作为我们这次课程的主讲人。联合会全体干事,各部部长等都到场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讲座伊始,魏老师对策划书以及可行性研究报告做出一个文学定位,并介绍其基本知识,让干事们能够明确策划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本质。其次,他提出了策划书与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写作原理示意图,提出其核心是人脑,并引出今日培训的两个方向,文内功夫和文外功夫。

        再次,老师对文内功夫和文外功夫进行细致讲解。提出文内功夫分表层和深层规律,表层规律分策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语言和结构,深层规律分主题和材料。文外功夫则源自头脑和生活。老师灵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对表层规律的讲解让成员们对策划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总体特点词汇修辞手法语法有了深刻的认识,规范了成员的文体格式。

        最后老师强调了文外,就是生活,读书的重要性。学习在于积累,相信联合会成员们在此次培训后会更加注重课后的学习,靠课下的积累提升自己的策划规划能力让自己的知识技能更上一层楼,为温大学子更好的服务。

                                                                                                        郭张娜/63ed0c39jw1exse3mbrv4j20hs0dcq33.jpg63ed0c39jw1exse3o820lj20hs0hst97.jpg